喜报:《农业机械学报》入选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
  • 分享:

    1027日,由中国知网和清华大学图书馆联合研制的《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》(2023版)(以下简称《年报》)发布,《农业机械学报》国际影响力CI指数127.533,入选“2023年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”。以Cell ResearchSignal Transduction and Targeted TherapyMolecular Plant等为代表的175种科技类学术期刊入选“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(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)”。

    中国知网和清华大学图书馆已经连续12年联合研制发布《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》,通过统计国际期刊对中国期刊的引用,客观反映我国学术期刊在国际学术研究领域的影响力和话语实情。《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》(2023版)采用的统计源包括国际期刊、会议论文、图书等,其中国际统计源期刊共23572种。该报告统计了6888种中国学术期刊的国际被引。数据显示,2022年中国学术期刊总被引频次2167841次,同比增长27.1%,连续12年实现正增长。

    经过连续多年的统计与遴选,《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》及国际影响力TOP期刊品牌已经得到期刊界和科研管理部门的广泛认可,在助力中国期刊走向国际舞台、树立国际学术品牌和文化自信方面发挥了积极、重要的作用。

    “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(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”(TOP5%)和“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(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”(TOP5%~10%)榜单详见下表。

 

 

发布日期:2023-10-31浏览次数:
快速检索
检索项
检索词
卷期检索